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政策 > 正文内容

    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86亿元 有力保障全省脱贫攻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8412 发布日期 2020-02-03 09:47
    来源 陕西省财政厅
    内容概述 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86亿元 有力保障全省脱贫攻坚
    【字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余的攻坚任务都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精神,进一步支持全省各市县提前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和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省财政厅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亿元,约占2019年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89%。本次下达资金主要按照贫困人口规模进行分配,并对深度贫困县进行倾斜。2020年,省财政厅将严格落实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增长机制,继续多方筹措扶贫资金,扎实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同时,省财政厅还将持续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对分配给贫困县的整合范围内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督促各省级部门将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并确保资金增幅。指导56个贫困县按照“按需而整”“应整尽整”的原则,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效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此外,省财政厅将不断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强化公告公示和资金绩效管理,督促各地要按照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要求,用好财政提前下达资金这一有利条件,提前谋划和编制好预算,切实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精准、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