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刘颖颖 时间:2020-02-03 08:3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根据陕西省、安康市有关会议精神,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5次,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做好价格监管工作,印发《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和《加强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市场上出现的苗头性哄抬价格行为及时予以查处,确保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做好农贸市场野生动物和活禽禁止宰杀监管工作,印发了《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加强农贸市场监管的工作通知》,对全市范围内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城市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暂停所有活禽交易。
  对零售药店购买退烧药实行登记制度,要求各零售药店在疫情应对防控期间,对所有购买退热药品的顾客实行登记管理,并测量体温。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顾客购买退热药登记信息945条。
  做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全面实施封控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的公告》,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存在的安全风险。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措施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
  在春节期间组成“计量检测小分队”,对市区各医院检测需求做到“特事特办,即到即检,上门服务”,累计收检和现场检测医疗计量器具设备45台(件)。
  市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部到村开展工作,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需要就是使命。下一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突出三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对农贸市场、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和指导;二是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药品质量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强化价格监管,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