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01 08:31 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立即响应,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迅速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转入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本部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监管工作第一责任人;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文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防疫工作及全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落实。
  二是精心部署,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监管。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强化医疗废物环境监督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各分局、各单位迅速行动,开展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台账,排查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查处涉医疗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分管领导带领执法人员深入到市医废中心和部分医疗单位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加强环境监测,督促各县区分局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的管控。
  三是服从大局,积极开展扶贫村疫情防控。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各脱贫攻坚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员从正月初二开始取消春节休假,迅速返回帮扶村,组织开展应对防控知识宣传和返乡人员排查,贯彻落实“五个坚决做到”和“四不一待”,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切实做到群防群控。
  四是加强监管,做好系统干部职工防疫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和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及时上报更新外出动态,特别是对近期到过或途经武汉、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以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其接触者有过接触史的人员全面排查,认真细致、逐人逐项做好统计、建立台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做到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扎实做好办公区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做到环境整洁、防护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