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7925 发布日期 2020-01-31 17:19
来源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安康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1、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局信息化建设有长足的进步,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基层群众为重要举措来抓。成立由汪小卫局长为组长,周育论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局信息化领导小组,确保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要求,我们以局网站为主要阵地,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设置相关网站、站内搜索、相关下载等链接及时准确的将人社系统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进行公开发布和宣传,并以电视台、报社、广播电台等其它相关新闻媒体为重要宣传方式,增强了局机关信息的透明度,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有效的提高了行政效能。
  3、2019年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的瑕疵出现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4、局机关各项业务工作按照规定用多种宣传形式公布了审批程序、申报材料、审批时限等,涉及收费的,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批的标准和项目予以公示、公告。我局面向社会提供的各类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务公开内容还有些简单、形式相对单一。按照《条例》规定,政务公开的内容应既包括行政事务办理的结果又包括政府行为的程序。但目前我局政务公开的内容还有些简单,形式相对比较单一。
  2、专项资金不足,政务公开是一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工作,由于没有专项经费和资金,直接影响到一些专业软件的推广应用和信息化整体水平的提高。
  3、专业人才相对匮乏。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且牵扯面广,头绪多,专业性较强,我局专业人才相对匮乏,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培养有待加强。

  三、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问题,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1、进—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政务公开的目标任务。我们将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本部门的经常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这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改善我市投资和社会环境,加快“建设美好安康”步伐,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各部门、各区县年度目标任务加以考核。
  2、加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水平,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将运用多种媒介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政务公开知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明确规定本部门对事关群众利益的重要事项在决策或正式实施之前,要将意向或方案向社会公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并举的监督制约、督办督察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置于上级领导部门、社会各界、各新闻媒体的监督之下。
  3、加强培训教育,造就一支具有专业水平的业务骨干。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技术交流,加强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开展以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的辅导讲座和业务培训,并对负责政务公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强服务意识、专业技能教育,造就一批政务公开的专门人才。
  推行政务公开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们将稳步推进,循序渐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使政府信息切实为广大群众更好服务。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