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市城管执法局(市创建办)在行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01 08: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自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创建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立即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城管执法局(市创建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市、区创建办专业力量,明确措施、夯实责任、全面安排部署,及时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以城乡环境整治为重点爱国卫生运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紧急通知》、《安康中心城市环卫作业预防性消毒工作流程》等一系列文件,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指导全市环卫部门落实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和垃圾收集站点清洗维护、巡回消毒防疫。同时,督促有关单位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做好春节假期消杀公司消毒药械储备管理。
  自正月初一开始,市创建办相关组、科全体人员立即投入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从1月27日-31日,市、区创建办每天对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箱桶、垃圾收集点等重点部位消毒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截至目前,下发督查通报两份,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污染30余处,新建垃圾收集房1个。
  汉滨区、高新区城管分局坚持城市道路“两清扫、五洒水、全天候保洁”工作标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组织对63座公厕和260余处垃圾转运站、垃圾房、垃圾收集站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洗消毒和保洁维护,共喷洒消毒药剂366.5余升;汉滨区建民办针对问题,组织七里沟村民50余人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治理垃圾污染和垃圾堆放点8处,清理垃圾20余方,增设垃圾收集桶12个。
  我局办将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防控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加大督查力度,组织汉滨区、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