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钟骏 时间:2020-02-02 08:30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部署,积极作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畅通信息报送、充分履职尽责等方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1月26日印发了《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责任,安排了工作任务。同时,在政务大厅和交易中心门前的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向市政府报送了《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暂停政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场地现场受理业务的请示》,避免办事群众聚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向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报送了《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申请购置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的报告》,申请购置N95医用口罩、手持电子体温检测仪、医用消毒喷雾器、84消毒液等物资,为大厅安全对外办公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畅通信息报送 强化值班值守
  信息报送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对于及时遏制病毒传播有着重要的意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假期值班表,明确每天有1名县级领导、2名正式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好值班记录,每天向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报送相关情况。同时,在要求全体干部不得随意外出的基础上,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相关要求,沟通交流防控情况,并于每天下午4时前收集个人所在位置、有无发烧干咳等疑似病例、有无接触湖北(武汉)来安人员、身边有无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等,形成疫情期间干部情况统计表。如果发现有特殊情况的人员,要求及时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自行在家隔离观察,定期汇报身体情况,杜绝一切疫情发生的可能性。

  充分履职尽责 助力防控疫情
  驻村帮扶工作队、12345话务中心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积极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驻村帮扶工作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湖北返乡人员排查监测、交通路口防控、群众宣传发动、公共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了社区的稳定和居民的健康。12345话务中心在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办公场地消毒的同时,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服务民生重要窗口的作用,增派了话务力量,保障了来电畅通,做好了话务指引,并启动了疫情工单应急处理机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办理。春节假期期间,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6776个,涉及疫情方面来电1692个(形成工单518单),占来电总数24.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