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作者:冉乐 陈青青 时间:2020-01-29 16:22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1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农贸市场、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和指导;要突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药品质量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市局各分管领导要对照中省市安排部署以及市局印发的文件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迅速落实到位;市局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面深入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解读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澄清不实传言,及时处置谣言,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相关业务科室要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调查处理消费者反映的投诉举报;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值守,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抽调专人,强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防控工作的执纪监督;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有效保证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要迅速出台《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相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市局督查办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