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28 10: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27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及暗访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绷紧政治之弦,切实扛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动员、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精准有力有效应对,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举措,在“实、细、小、新、宜”上下功夫,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提响应、抓落实、摸实情、强救治、防输入、堵扩散、实责任、稳秩序、严纪律、重沟通”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死守进出通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定点病区、医护队伍和专家队伍力量,严格落实患者、专家、资源、救治“四集中”要求,确保所有患者及时有效救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切实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卫生检疫等工作,依法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严厉打击猎杀倒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努力降低感染风险。细化完善防控预案,取消春节期间群体性文化娱乐和大型集会活动,暂停旅行社组团活动,引导市民尽量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口流动和聚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严守战时纪律战时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值守,坚决落实市县镇村各级属地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加强检查督导,对因领导不力、措施不当、有令不行、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谎报、瞒报、漏报。强化防护用品、消杀药械、民生物资等保障,严厉打击恶意抢购、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确保群众正常防疫及生活需求。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全面深入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解读工作,实现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澄清不实传言,及时处置谣言,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