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宣传部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宣传引导工作

    作者:张俊 时间:2020-01-27 21:1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会议,着重对下一步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强化新闻宣传,加强舆情管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级主流媒体前期疫情宣传工作汇报。

      罗雪剑指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各级新闻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积极作用,尽职担当,科学组织力量,有效务实推进,为全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罗雪剑强调,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一级响应特殊时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是各级媒体一项重要任务,一要提升宣传覆盖面。在发挥好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优势的同时,也要发挥好农村社区“小喇叭”和自媒体的“坊间调”作用,多渠道增加“流量”,尤其要广泛深入宣传防控的科普知识和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提高老百姓防护意识,增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二要突出宣传实效性。着重在及时、准确、有效上下功夫,创新策划百姓喜闻乐见的图文、视频、音频等健康知识和预防常识宣传内容,通过开辟“防、控、治”专题栏目、访谈对话节目等方式,增加宣传“频次”,及时把党委的要求,政府的指令,基层动态和群众期盼反映出来,引导全社会自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凸显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三要持续抓好舆论引导。加大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澄清网络谣言,消除群众疑虑,引导好社会舆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