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多措并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作者:余兴福 时间:2020-01-28 10:3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月22日,紫阳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有序布控、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1月23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应急值守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治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尽最大努力防范疫情输入或传播风险。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采购应急物资储备和医疗器械、药品和卫生防护用品。
      二是严密监测疫情。建立和完善重大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在高客站、火车站、包茂高速县境内4个下站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安排医务人员驻点值守。各镇以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流入人员为重点,组织村(社区)干部和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发烧病例筛查登记。县级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预警,主动发现并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充分利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做好病例“日报告”和“零报告”。 
      三是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设立疫情监控、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组,组织医疗卫生人员开展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确定紫阳县人民医院为全县定点医院,抽调医疗卫生相关专家成立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专家组。各医疗卫生单位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专业工作组,已全面启动诊疗和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普及预防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普法宣传。根据春运人群流动规律和春季重大疾病的发病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农民工、大学生预防重大疾病知识宣传教育和防范工作。严把疫情发布关口,加强舆情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发布虚假信息,造成民众恐慌的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