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27 11:17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

  1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民政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
  会议强调,民政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会议要求,市民政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暂时关停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各社会组织暂停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殡仪馆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入站安检登记,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对有发烧症状人员,按规定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我市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
  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抽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养老服务机构,他要求加强值班值宿、严格登记探视人员信息,做好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测量、食品安全等防控措施,时刻注意观察老的身体状况,全力确保老年人安全。在儿童福利机构,他要求严格落实临时封闭管理制度,对因外出治疗、康复训练、社会寄养期满需要返院的儿童,必须经过严格的医学观察方可返院,其他需要送院抚养、代养的儿童,在疫情解除后经检查评估方可返院,封闭式管理期间除为儿童福利机构提供工作保障、医疗保障、后勤保障等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应一律不得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