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赴白河、平利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艾蓓 时间:2020-01-26 22: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26日,市长赵俊民赴白河县、平利县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一同检查。



      赵俊民先后前往十天高速白河出口,G316陕鄂界下卡子检查站,白河天池宾馆集中隔离留置观察点,安麻高速平利西、平利东出口,S308陕鄂界关垭子检查站,平利县长安镇政府等地,督导检查两县疫情防控工作。在实地查看人员配置、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物资到位、隔离观察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两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动员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依法科学有序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俊民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将压力传导到镇办、到村组(社区),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以“宁可十次空、不可一次松”的精神,“防输入、堵扩散”;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和最严格的排查筛查,坚持走村入户进社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有效阻绝病毒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线执勤人员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科学调度各类资源,全力支持防控一线,按照“依法依规、急事特办”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供应。



      赵俊民强调,信心是战胜疫情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大力推广科学防治知识、及时跟进政策宣传解读、依法打击散布谣言行为、规范信息报送和疫情发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团结一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广大医务人员在实施检测、救治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对救治对象和留置观察患者要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做到医患同心、同舟共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