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五项举措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作者:涂佳佳 时间:2020-01-27 10:01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来,安康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全面响应,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各项应对疫情的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根据国家和省级防控方案和有关要求,迅速成立疾控中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流调、实验室检测和后勤保障等3个小组,由中心主任邹斌、副主任周玲和党委书记陈晓鸣分别亲自挂帅负责。中心先后4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分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全力以赴,科学规范,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防控培训,提升业务技能。
  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力军,为进一步把握标准,规范流程,熟悉操作要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中心于1月18日和22日,组织业务人员参加了国家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培训,1月19日和23日,中心又举行了两次防控技术培训,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重点对现场流调、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反复演习二级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方法,确保每名应急队员熟悉操作流程,掌握技术规范。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
  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中心春节假期全员在岗照常工作。加强应急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按照国家、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告流程,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确保高效运转。
  党委书记陈晓鸣亲力亲为,精心统筹,行政后勤人员全力以赴,腾出一间办公用房作为流调人员值班休息室,购买简易床8张、被褥10套,准备了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多方联系送餐服务,确保全体在岗人员吃的放心,睡的安稳,为保证各项防控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增强防控意识。
  市疾控中心积极与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等媒体合作,在中心门户网站、“安康疾控”微信平台开辟专栏,每日发布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风险提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消除病毒传播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