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应急预案
    索引号 719776475/2020-00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23日
    文号 安政办发明电〔2020〕1号 公开日期: 2020-01-23 16:12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认真安排,抓好落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省委专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当中来。

      二、开展重点对象摸排。要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政府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县区统一安排、镇办统一组织,村(社区)统一行动,由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工作人员负责,逐村(社区)开展从武汉等重点区域返乡、流入人员摸底排查,详细登记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摸排结果于1月24日14:00前由县区汇总,上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委)。
      三、开展重点部位排查。要借鉴石泉县经验(附后),在长途车站等返乡、流入人员集中区域,启动体温测量,对重点区域流入人员、有发烧体征人员登记有关信息,按规定采取必要措施;要通知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药品销售门店、对有发烧症状、购买退烧药品人员进行登记筛查;要求宾馆、餐饮服务等人员聚集单位,对武汉等地流入人员进行筛查登记。上述重点部位的排查结果,实行每日“零报告”制,由县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次日9:00前报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加强大型活动管理。春节、元宵节期间,取消所有大型文艺活动;教育广大市民,尽量不要组织、参加大型聚餐、聚会活动。
     五、加强信息上报。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报告有关规定,切实做到疑似或确诊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迟报、瞒报和漏报。镇办、村(社区)和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及时上报重要信息,由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县卫健部门),按规定向同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上报工作动态和重要信息。
      六、严明工作纪律。各县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把手”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业务工作人员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卫健部门、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取消春节休假,原则上不得离开安康。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各县区政府、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县指定接诊医院和医疗机构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
      请各级纪委监委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执行纪律要求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附件:石泉经验做法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石泉经验做法


      按照1月21日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县区随即展开贯彻落实行动。其中石泉县按照“统筹防控、筛查风险、重点监测、分类处置”总体要求,采取具体措施如下:
      1.设卡排查。在县城、池河高速口,火车站、客运站、汉阴、宁陕、佛坪、西乡方向共设了七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咨询点,对所有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检查、问询及活禽检查,并建立台帐管理。自22日下午14:00时起所有卡点均开展工作。
      2.监测筛查。由各镇书记负责,安排乡镇、村(社区)干部对所有自武汉返乡人员和县内感冒发热病人实施全覆盖式筛查,掌握具体状况,落实属地责任;由交通(宁石高速施工单位是葛洲坝集团,湖北籍贯人员较多)、住建、水利、经贸、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各自职能领域筛查摸排行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每日报告。
      3.隔离诊治。在县医院设发热门诊,对当前所有发热病人按标准流程实施分诊、观察、救治。重点是近两周从武汉返回的发热病人。
      4.监察问效。县纪委成立三个督察组对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村、医疗系统、卡点实施全天候纪律检查,落实不力的一律问责。

      此外,为减少系统性风险,已经取消了全县所有春节文化活动,近期暂不接待旅游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