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强化环境监测网络 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李鑫 时间:2020-01-21 08:0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提升环境应急监测监管能力,旬阳县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环境监测网络,积极推进环境监测预警自动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位于白柳镇冷水河水源地取水口的生态环境监测站,水质自动监测设备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
      “目前监控的项目有高锰酸盐、氨氮、总磷、总氮、还有水质五参数,通过这些在线检测仪器,实时反映冷水河水源地的水质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武嫌强说。
      与以前手工监测相比,水质自动监测站可以把多项监测指标集成在一起,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自动监测,起到及时预警作用。
      每天,省空气质量监测联网管理平台都会显示旬阳县大气实时监测数据,这些实时更新的数据都来自于一个小房子里的空气自动监测站,小房子的屋顶分布有采集PM2.5、PM10和其他气体参数的采集器等。
      “咱们这个平时监测的共有6个参数,它上面会有个数据采集软件,每隔15秒会向省环境监测站上传实时数据,作为一个向公众平台发布的基础数据。”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工程师毛晓波说。
      空气监测站除了监测PM2.5和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臭氧、一氧化碳6个参数外,还能监测出风速、温度、大气压等气象参数,通过机房传输到国家、省空气质量监测联网管理平台上。
      据了解,旬阳县2019年新建成四处水气自动监测站,由第三方公司进行运行维护,全面监测旬河流入安康界和县城集中饮用水水质、县城区和工业园区空气质量,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