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大力推广使用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

    作者:陈月月 时间:2020-01-19 08:22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加快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紫阳县在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经营户中大力推广使用“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数据公开公示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由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根据监管档案,以许可证为依据自动生成。由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登录后自行导出印制,张贴在生产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供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扫码使用。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完成日常检查后,通过现场扫描此二维码,可将检查结果信息上传。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获知生产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基本信息,查看该企业经营记录、后厨监控、监管档案,还可以对生产经营者的经营行为、食品安全质量等进行适时评论,并可以对生产经营者进行一键评价和投诉举报。通过此种科学、高效的监管方式,可实现远程监管信息化,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形成企业自愿公开信息、重视消费评价、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据悉,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正在加紧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不断丰富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内容,进一步发挥移动监管APP等便捷监管和社会共治作用。
      下一步,紫阳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信息录入,确保消费者能够在各食品消费点便捷扫描获取信息,打造更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