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六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作者:陈潇 时间:2020-01-15 07: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2019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进行了四次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技术评审确认和公示,全省共有20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市汉滨区农业农村局申报的“汉滨红茶”、“ 汉滨绿茶”、“ 汉滨香菇”、“汉滨大米”,平利县农业农村局申报的“平利茯茶”,汉阴县农业农村局申报的“汉阴香菇”6个产品名列其中。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指在特定区域(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的农产品。包括种植业和养殖业产品及其产地初加工产品。产品申请坚持“自愿申请、自主评价、自我管理”和公益服务原则,随时受理,经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后,每季度公布一次。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证书长期有效,并实行年度确认制度。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为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实时了解县域特色农产品信息,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及时指导生产和引导消费,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需求,通过政府主导、部门主推、企业主体等措施,以“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绿色食品认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为主的质量安全品牌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其认证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此次我市6个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不仅可以提升县域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对县域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也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