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抓实基础 担当使命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2019年度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

作者:李小荣 时间:2020-01-14 08:0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019年,安康市统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包联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包联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帮扶任务,结合旬阳广誉远项目实际,召开包联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责任领导和具体包联科室及人员,细化责任分工,并提出三方面的保障措施。
  加强沟通协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局领导每次到项目调研,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听取项目进展以及后期投产准备等情况介绍,了解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加快设备采购安装,生产经营许可认证等工作,力争尽早投产运营,建议依托广誉远总公司,加强人才引进和企业家引领工作,注重原材料基地建设,严控生产质量标准,树立品牌意识,做精做优一至两个品牌,引领全市医药企业向精高端发展。
  紧抓包联计划,确保措施落实。市统计局包联工作队不断加强与旬阳广誉远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跟进项目建设进度,针对企业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企业融资、技能培训、行政审批等方面充分发挥部门协调作用,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力促企业建设顺利开展。截止今年年底,该项目医药物流园仓库建设基本完工,办公楼和宿舍楼的内外装修均已完成并投入使用,连接高速引线的通厂道路也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待按照省级医药企业标准化认证后即可投入生产。
  加强业务指导,规范统计行为。充分利用企业调研的机会,向企业宣传《统计法》、《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增强企业统计工作的法律意识。实时进行统计业务指导,就如何建立投资统计台帐、对联网直报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指导。目前企业能严格依照《统计法》和统计调查制度开展各项统计工作,完善企业统计基础,规范上报各类统计报表。
  做好政策宣传,增强发展信心。按照市政府要求,积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有效途径,和包联企业一起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追赶超越”深刻内涵,全面贯彻我市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各项政策措施,把文件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注重学习提高,规范档案整理。认真做好各项会议记录、包联帮扶工作日志、包联工作动态汇报、年度和季度工作总结等各项工作,为包联工作积累经验、强化包联措施,促进包联工作顺利开展。市统计局每季度末召开包联工作汇报会,总结本季度安排下季度,在此基础上形成各季度包联工作总结上报市包联办。自全市包联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以来,市统计局多次向市包联办公室请教、学习、汇报包联工作,对包联职责的具体内容认真对标,找准路子,有的放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市统计局本着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的原则,自觉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包联工作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工作组各成员都严格恪守工作纪律,坚持廉洁自律,坚持求真务实,在包联工作中,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严格执行包联工作纪律,未拿包联项目“一针一线”,没有在为项目办好事、办实事中“捞好处”,在包联项目和基层工作中树立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