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16所农村敬老院实现“星级”全覆盖

    作者:沈东 时间:2020-01-10 08:2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汉阴县16所农村敬老院成功创建“星级”敬老院,其中:“一星级”敬老院9所,“二星级”敬老院6所,“三星级”敬老院1所,实现了“星级”敬老院全覆盖。
      近年来,汉阴以创建“星级敬老院”为契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提升五保供养机构服务水平,努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民主文明”的和谐敬老院。
      改善设施建设。为改善敬老院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条件,达到省厅“九个一”的要求,汉阴县民政局、财政局精心指导部分敬老院改造规划,按星级标准规划建设,累计投入改造资金300余万元,敬老院硬件设施和院容院貌有了很大改善,初步建成庭院花园式、住房别墅式的敬老院。
      加强制度建设。为加强农村敬老院规范化管理,政府与各敬老院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建立和健全了物品采购、院民评议、院务财务公开、院务会议等各项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发展院务经济。鼓励各农村敬老院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展种植、养殖等庭院经济,收入用于院内扩大再生产和改善供养人员的生活条件;鼓励供养人员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经营活动,并根据生产和经营效益给予适当补助。
      倡导院民自治。倡导各敬老院积极推行院民自治,设立院民委员会、膳食委员会、院务委员会和保卫组、生产组、膳食组、卫生组、护理组等“三会五组”机构,实行民主管理。通过开展院民自治,各敬老院的院民生活水平和院务管理水平都有明显改善和提高。
      绿化院内环境。对各敬老院进行绿化,种植花草树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每周开展一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增强五保供养人员的个人卫生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