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第八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许兵 时间:2020-01-07 08:5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欢歌笑语享盛宴,别样年味在石泉。1月5日,历时6天的石泉县第八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吃庖汤、品美食、购年货、赏年俗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广大游客满载而归,成为寒冬腊月里最为盛大的陕南年俗盛会。



      本届庖汤会最终评选出“最佳酒礼演说奖、最佳菜肴奖、最佳说菜奖、最佳猜拳教授奖、最佳民俗表演奖、最佳采莲船表演奖、最佳篝火舞表演奖、最佳古装快闪表演奖”等8个奖项。石泉县政协主席程达斌、县政府副县长李标等领导出席闭幕活动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庖汤会接待规模再创历史新高,通过线上营销方式入会人数超过了1.2万人,参与庖汤会旅游文化活动人数超过了4万人次,创造了庖汤会入会人数最多和冬季旅游接待量最大的记录;农副产品、富硒商品成交再创佳绩,活动参与的商家达50多家,在6天活动期间成交超过200万元;活动秩序更加井然,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


      通过深度挖掘非遗元素,精心提升菜品品质,本届庖汤会首次建立了庖汤宴席菜品规制,成为石泉饮食餐饮宴席之首。庖汤会现场还有酒礼迎客、说菜待客、酒歌敬客、拳王争霸赛等活动为盛会助兴,夜间的舞火龙、烧火狮、唱花鼓、摇彩船、篝火舞等展演项目,汉江石泉古城同步进行的民间剪纸、花馍等非遗展览、腊八节、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活动,更是增强了活动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注重活动策划宣传,通过统筹媒体资源,聚焦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借助40余家媒体以及抖音、微博、微信等平台,同步组织专家学者探秘石泉非遗、网红导游冰蛋直播庖汤会现场、开着房车去赶会、周边地区旅行社带团入会等活动,石泉庖汤会引起了省内外高度关注,非遗品牌影响力更加深远广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