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两河镇:四举措推进无黑无恶创建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21072 发布日期 2019-11-06 10:4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石泉两河镇:四举措推进无黑无恶创建工作
【字体: 分享:
  自“无黑无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以四举措为发力点,全面推进“无黑无恶”创建工作。
  一是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明确分管责任,将此项工作纳入镇党委中心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年初签署的责任书,做好辖区和领域的管理及摸排工作。
  二是积极运用各项机制。将书记民情“三本账”和“三共六制”作为基层治理重要抓手,全面落实《石泉县落实遏止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工作责任制办法(试行)》,根据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坚决铲除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同时,全面聚力“五防”重点及完善提升“八项”机制,不断将平安建设“258”提升新高度。
  三是线上线下进行宣传。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宣传活动60余场次,结合新民风建设举办文艺汇演2场次,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册,张贴公告120余份,制作横幅340条,固定宣传展板33块,发布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动态2万余条,自媒体宣传42篇,县级以上媒体发稿20篇。同时,该镇充分结合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做到扫黑除恶宣传到户到人,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决落实镇党委书记主抓,镇长包抓,党群办常态督导机制,严格抓好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同时,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抽调骨干力量配强软弱涣散村支部力量。对村(社区)干部身份信息、是否受过刑事处罚和存在涉黑涉恶等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并长期进行关注,持续开展核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