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三突出”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06 08:0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做好全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县委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做好全县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以评估测评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突出评估方式。注重日常督促指导,强调“过程”监督,在评估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发放测评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党员群众、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的评价,进行综合研判,作出全面评估。在座谈和个别谈话过程中,面对面听取群众、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一对一现场解疑答惑,用“群众口碑”检验主题教育实效,避免评估工作沦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健全严密的评估机制,确保公平公正的评估质量。
      突出评估内容。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为认真开好本次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镇坪分级分层深入各镇各部门开展评估测评,重点看有没有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看有没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看四项措施有没有一体推进;看专项整治有没有整改到位;看主要领导有没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看学习成果有没有转化为实际成效等。
      突出评估效果。发现和解决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题教育开展得怎么样,主要看实践成效是否得到群众认可。评估中,通过个人访谈,详细了解“两代一委”、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对各单位在主题教育期间全覆盖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和还存在的问题等。评估组在每个单位评估测评后,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情况并反馈给各单位,提出整改时限。经汇总,全县确定专项整治措施45项,落实36项,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24项,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699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截止12月31日,全县53个县直部门、7个镇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已全部结束,为下步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