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冬季桑园管理技术指导工作

    作者:吴莎莎 时间:2020-01-02 08:39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抓住蚕桑生产关键季节,超前谋划,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重点镇启动冬季桑园管理技术指导工作,促进蚕桑产业提质增收,为蚕桑增收打牢基础。
      近日,旬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先后对段家河、赵湾、麻坪等镇的蚕农就桑树冬季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肥培管理等进行全面培训。在段家河镇,蚕桑专家手持桑园冬管工具,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开始了桑树冬管现场演示,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蚕农进行讲解、示范。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还在此基础上给予养蚕大户桑剪、肥料等物资扶持。参加培训的蚕桑合作社社员及养蚕大户通过现场操作提高了冬管技术,他们都感到收获大,纷纷表示要尽快用学到的技术对自家桑园进行修剪、刷白、深耕、施肥管理。
      这次培训有效解决了蚕农在桑园管理中遇到的诸多技术问题,提高了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了蚕农依靠科技发展生产的热情,也为区域蚕桑提质增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