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719776475/2019-006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24日
    文号 安政办函〔2019〕238号 公开日期: 2019-12-30 08:35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函〔2019〕191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市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市级机关见习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9日  发布公告、报名遴选
      2020年1月16日-2020年2月7日   学生见习
      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确定报名遴选及见习时间。


      二、见习单位

      市级机关见习工作在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开展。
      各县区政府自行确定本地开展见习工作的部门和单位。


      三、报名条件

      (一)到市级机关见习的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安康学院和安康籍全国普通高校大二、大三本科生和非毕业学期在读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3.能够保证充足的见习工作时间。
      4.能够自行解决见习期间的食宿问题。
      为让更多大学生有机会参与见习活动,参加过往期市政府机关见习活动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市政府机关见习活动。
      (二)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自行确定本地见习学生的报名条件。


      四、遴选工作

      遴选工作本着“自愿报名、统一组织”的原则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市级机关本次接收50名大学生(公开遴选45名,安康学院推荐5名)参加见习活动,通过安康市政府网站公开发布遴选公告。
      各县区接收见习大学生不少于30名,通过本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遴选公告。


      五、责任分工

      (一)市级机关见习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团市委负责见习大学生遴选、组织、协调、管理等工作;市人社局负责见习生岗前培训工作;市财政局负责为见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放见习补助(市级机关见习生每人500元,各县区可自行确定标准);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见习相关保障;市政府网站负责做好报名遴选网络技术服务;接收单位具体负责见习生的日常管理。
      (二)各县区应明确牵头部门,制定本县区实施方案,于2020年1月10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备案。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大学生见习工作。各县区和安康学院在遴选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广泛宣传,择优遴选。接收单位要合理安排见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安排专人指导,安排见习生到基层调研,加深见习生对安康基本市情的认识和思考;不得安排见习生承担春节等法定节假日值班工作。
      (二)要严格按照《安康市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管理办法(试行)》(安团发〔2019〕43号)要求做好日常管理,接收单位要教育引导大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注意自身形象,自觉接受管理。
      (三)见习结束时,每名见习生撰写一份1500字左右的见习总结,填写《见习考核表》,由见习单位签署意见后,交本级政府见习组织单位备案(市级机关见习生交团市委备案,由市政府办、团市委负责对完成见习的大学生发放见习证书)。
      (四)请各县区政府、团市委于2020年2月底前分别推荐3-5篇优秀见习文章(文章内容形式不限),报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科室: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和机关事务管理科
      联系人:陈志多,电话:3203689,邮箱:akzwgk@163.com

     附件:1.大学生见习报名表
         2.大学生见习考核表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