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2-27 20: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太昊国际互联网大数据评级等权威机构,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并发布了结果通报。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党务政务信息化建设,国务院于2019年重新修订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相继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等系列文件,重新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明确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指标,进一步深化了“互联网+政务服务” “互联网+监督”“互联网+监管”的新型互联网+政府管理和服务模式。

      本次评估以“从‘互联网+’到‘AI+’,从电子政务到数字政府”为主题,以建设公开、透明、智慧、实用、便捷、高效的网络政务平台为目标,通过软件测评、在线申报、问卷调查、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六大类方法,对全国各级党务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融媒体开展七个系列测评。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均荣获第五系列2019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2019年,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实时传播权威声音、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准确解读政策法规、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认真办理服务事项,开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探索智能化发展,助推营商环境营商生态改进与优化,数字政府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市政府网站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和政务服务总门户作用成效明显。2019年对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优化提升市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五公开”、“舆情回应”“政策解读”等栏目功能,重点增加在关乎群众利益和公众关切的多个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更加深入、更加透明。全年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0000余条,解读本市涉及民生政策文件50余件,发布政府公报3期、新闻发布会信息13期、政策吹风会(在线访谈)信息51期,开展问卷调查和意见征集活动14次,解读引导并有效防控消除严重潜在网络舆情26次,市长信箱栏目受理有效信件2291件,办结2264件,办结率98.82%。“安康发布”政务微博发布各类政务或民生信息873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数118%;政务微信共编发政务信息470期1951条,超额完成29%;省政府网站采用信息283条,超额完成42%,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和办事服务水平。
      同时,通过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进一步做深做细做精政务服务,统筹各方资源,把市级党委、群团和各县区及市直部门共71家网站先后迁移到新建的政府网站集约平台,并把网站集约化平台融入全市党务、政务和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治理服务体系,打通信息壁垒,破解政府网站“信息孤岛”等问题,重塑方便群众办事、推动科学决策双向治理新格局,为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奠定了坚实的支撑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