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9118 发布日期 2019-12-27 15:4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滨区: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汉滨区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以打造高效透明、竞争有序、公平公正、互利共赢的招投标环境为重点,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62项,政府采购146项,总成交金额16.9亿元。
 实行“二二一四”机制,市场运行更高效。贯彻执行招投标相关法规政策,统一各类示范文本文件,对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项目实行“二二一四”机制审查把关,即审查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严把招标项目“进场关”、招标文件“备案关”、招标过程“监督关”和招标信息“公示关”,规范招投标活动程序。资格审查会议和开标会议由招标人自行组织,工程招标信息、资格审查结果、业务咨询等可通过网上交易平台互联互通、及时传达,充分放开招标人自主权,维护招投标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 
  强化“智能化”监管,交易环境更透明。建立联合审批监督机制,对招标文件进行联合会审,开展专项检查与动态监控相结合,加强部门间协作。可通过QQ工作群、“汉滨招标采购”APP、“汉滨区招投标网上交易平台”等途径反馈信息,畅通投诉渠道,招投标电子化手段实现监管“升级”,从线下人力监管上升为线上智能监控。积极开展以脱贫攻坚项目为重点的“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及时对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行为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留存过程资料,保证所有招投标项目实现线上监管,做到审批全记录、流程全监管、标后有追溯、档案有存储,招投标评审行为更加公平透明。
  优化“互联网+”服务,便民利企更有力。围绕“互联网+招投标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启用“汉滨招标采购”信用评价APP软件,强化实名制管理,升级了招投标交易平台、资格审查电子评审系统、技术标电子评审系统、资格审查评审文件编制软件、技术标评审编制软件,稳步推进招投标、购买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简捷办,为异地网上评审夯实了基础。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业务知识测评,全面提升招标代理人员、造价员、评审专家的业务素质,提高代理公司和区招投标采购中心的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