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理排查金融领域虚假违法广告

作者:陈洁 时间:2019-12-27 09:12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加强金融领域广告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类广告宣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涉众集资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开展清理排查金融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
  一是通过注册登记系统检索出行业为小额信贷的企业22户,按照属地监管原则下派各辖区市场监管局进行逐一进行排查,突出宣传打击违法金融广告力度。
  二是重点监测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着重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通过户外媒体以及网络等新型媒介向公众发布承诺高息回报、固定投资收益、无风险等虚假广告的行为。
  三是保持高度政治敏锐,在清理排查中做到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纠正。
  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82人次,车次9次,下发责令整改1份,拆(撤)除户外大型金融广告一处,通过专项排查整治,有力维护了金融领域广告市场安全,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广告行为的社会氛围。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省广告监测平台监测我市电视、广播、报纸金融服务类广告163条,尚未发现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