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市国资委在行动

作者:张伟琦 时间:2019-12-21 16:01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年底是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高发期,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用工体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劳动者能按时足额领取工资,防范年底因欠薪而引发群体性事件。市国资委认真落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任务要求,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协调、早处理”的原则,深入开展市属国有企业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防范和及时解决欠薪问题,严防欠薪及劳动法规执行不到位等情况发生,引发不稳定因素。  
  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主要对市属国有企业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拖欠建筑施工类民营企业账款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建立欠薪隐患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全面摸清基本情况,采取动态追踪机制,全力做好整治工作。对市属国有企业和在建项目可能存在欠薪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目前,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通过排查,有力地推进了市属国有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行为,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市属国有企业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