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2-25 10:16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12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参加了12345热线第四十二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特约观察员、市委党校讲师付颖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活动期间崔用慧共接听群众来电9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3件,形成事项工单6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5件表示满意,1件未回访成功。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张先生反映“白河县仓上镇仓坪村农村公厕建设”问题办理结果
      经实地调查,白河县仓上镇仓坪村位于仓上镇集镇所在地,村上户籍常住农户343余户,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43.7%。目前整个集镇现有常住农户3300余户,目前已建成公厕4座,污水处理厂1个,污水集中收集管网已全面铺开。镇上今年先后投入30万元对集镇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张先生所居住地段位于集镇中心地段,周围民居比较密集,已无空地,目前缺乏修建公厕的基础条件。紧邻周边的镇政府和镇医院已建有公厕。下一步具体工作:一是镇政府采取有效措施,鼓励集镇街道周边企事业单位、商场、宾馆、饭店等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方便农户能就近入厕。二是科学规划布局,按照城镇建设规划和农户居住情况,合理配套公厕建设,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努力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因张先生在外工作,本人不在村上,通过电话将调查情况和答复意见与张先生本人进行了沟通,张先生表示认可和满意。


      (二)陈女士反映“中级职业农民评定标准”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陈女士本人及家人均未从事农业产业,只是偶然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上看到认定中级职业农民的消息,很感兴趣,想具体了解下情况。本人表示,领导接话日活动当天,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回答其咨询情况,已经了解相关情况,很满意答复,没有其他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表示,感谢陈女士关注职业农民相关工作,今后如果有培训需求,可以联系市县职业农民培训机构。


      (三)李先生反映“返乡办养猪场相关补助”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和渔业科、市畜牧兽医中心和汉滨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李先生创办的养殖场现场查看,李先生创办的养殖场位于洪山镇七里村,该养殖场2018年开始建场,养殖场面积2500多平方米,目前已养殖900头。该场条件符合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扶持政策,待其土地利用备案手续完善后,将具体实施。


     (四)朱先生求助“解决开具检疫票”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畜牧兽医中心、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临空经济区工作人员到朱先生养殖场现场核实,朱先生的养殖场位于安康高新临空经济区。目前临空经济区无畜牧兽医机构和人员,而朱先生养殖的生猪急于出栏,经研究,确定由汉滨区畜牧兽医中心协调五里镇畜牧兽医站为养殖场生猪出栏及时开具检疫票据。


      (五)马女士反映“蔬菜种植受损补助”问题办理结果

      经与本人电话沟通和实地调查了解,马女士本人在外地工作,她帮其父母反映问题。马女士表示感谢政府部门重视,问题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现场电话解答后,已经得到解决,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未成功回访的工单

      (六)李先生求助“茶农喷洒农药导致其养殖蜜蜂死亡”问题办理结果
      12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安排市农技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前往大竹园镇大竹园村李先生家中调查了解,并现场给予处理:一是据现场查看,蜜蜂没有大量死亡,地面有少量蜂尸,具体死亡原因不详;二是近年来我市茶树虫害主要防治的是茶网蝽,而茶网蝽集中防治时间是在每年的4月底至5月和8月至9月初两个时间段进行。而其养殖的蜜蜂在每年的3月至9月间是搬运到外地进行养殖,在集中防治茶网蝽时间与其养殖蜜蜂时间是完全可以规避的;三是在茶网蝽的综合防治方面,由区茶果技术部门牵头组织,集中防治。在茶网蝽防治期间,如果其养殖的蜜蜂已搬运回来,由镇、村、园区提前通知其本人做好防范措施;四是由镇、村干部做好宣传工作,科学施肥施药,防止农户盲目过度施肥施药。市12345中心多次电话回访,均无人接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