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出台金融支持富硒产业政策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2-20 08:11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号: 打印

      为加快富硒产业发展,破解制约发展资金短缺难题,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产业的巨大作用,促进富硒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增长。近日,市富硒产业办联合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保监分局,共同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各金融机构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大金融投入、创新金融服务,积极探索适合富硒产业发展的农业设施抵押贷款、大型农机设备融资租赁以及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业务,探索开展“两权”抵押贷款、宅基地抵押贷款业务试点,尽力满足富硒产业发展中的有效信贷需求,为打造“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和富硒产业“千亿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方案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富硒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安康富硒茶、包装饮用水、魔芋、核桃、生猪、生态渔业等优势产业,在产品开发、生产、加工、流通、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关键环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使资金流入富硒产业全产业链内;要通过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构建多元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保险保障水平、严密防控各类风险等措施,加快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竞争适度、风险可控的富硒产业金融支持模式,积极开发针对富硒产业的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拳头”产品,保障富硒产业信贷投放在全市主导产业信贷投放总量中的比重不低于25%,富硒产业全年信贷增速高于全市主导产业贷款增速2个百分点以上。
      为保障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方案》确定,建立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调解决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组织各种银企对接活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形成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发展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