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如何做?健康中国论坛告诉你答案!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6560 发布日期 2019-12-19 10:54
来源 健康时报
内容概述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如何做?健康中国论坛告诉你答案!
【字体: 分享:
  “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0%,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0%,青少年近视防控任务艰巨。
  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多来,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取得积极进展。
  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特别设置近视防控平行论坛,聚焦青少年近视校园防控,遵循“教医结合”原则,邀请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近视防治专家、相关企业等多方,结合近视防控进校园的地方经验、上海校园近视管理培训计划等,共同推动校园近视防控的落地和实施。
  届时,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以及我国近视防控政策研究专家、眼视光权威专家等众多嘉宾将聚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分享真知灼见,投机之会,间不容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