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供电服务 > 正文内容

    市供电:深入旬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22105 发布日期 2019-09-11 11:08
    来源 安康市供电局
    内容概述 市供电:深入旬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
    【字体: 分享:

      连日来,市供电局深入旬阳多地,检查指导安全饮水、烤烟生产及移民搬迁等脱贫攻坚电力配套保障工作。
      在旬阳县城关镇江南社区实地查看了安全饮水工程新建的配电台区,检查了工程标准化工艺和质量,详细了解了业扩配套工程建设和用电服务情况后,市供电局要求所属旬阳县供电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典设要求,大力实施配电网标准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龚家庄村经济合作社400亩烤烟基地,市供电局就烤房管理、烘烤用电、贫困户用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和详细了解,同种烟农户交流了解烟叶烘烤用电需求和烤烟质量方面的问题,建议烟农在烤烟房配置备用发电机应急设备,确保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烟叶质量不受影响。同时,要求所属旬阳县供电局要做好烤烟用电的跟踪服务,全面保障烤烟烘烤用电无忧。
      在金元村、华山村的调研中,市供电局同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就脱贫攻坚和电力保障等工作进行座谈,了解移民安置点供电设施建设、扶贫光伏发电并网、农村产业发展用电保障以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产业扶贫的措施和成效;了解烤烟产量、质量、分级、运输及烟农和当地务工人员收入情况,并走进烤烟房仔细查看温控除湿器使用现状,与烤烟户亲切交谈。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生产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及电力服务保障工作。
      金元村是旬阳县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村内山大沟深,土地瘠薄分散,基础设施落后,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446人,占全村总人口的65.8%。为助力金元村如期脱贫,今年以来,供电局大力实施电网升级改造,新增配电变压器3台,建设高低压线路15.29公里,全面支持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光伏项目、烤烟、拐枣等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
      该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说,“供电局在今年采烟前倒排工期,克服困难,给我们村建设了新的高压线路,还架设了1台变压器,现在电压稳了,烤烟用电有保障了。今年我们的烤烟又是一个丰收年。感谢政府、感谢供电公司。”烤烟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