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园林绿化 > 正文内容

    汉阴2019年秋冬造林绿化亮点纷呈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06556 发布日期 2019-11-21 09:28
    来源 汉阴县
    内容概述 汉阴2019年秋冬造林绿化亮点纷呈
    【字体: 分享:

      今秋以来,汉阴县紧抓时令、提前谋划,扎实开展2019年秋冬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推进“高颜值生态汉阴”建设步伐。
      集中规模建设退耕还林工程。今年6月以来,汉阴县林业局以大力推广安康市“退耕还林还产业”经验模式为抓手,提前规划2019年退耕还林促脱贫示范园建设。分别在铁佛寺栽植花椒拐枣5200亩,漩涡镇栽植茶叶7700亩,汉阳镇栽植茶叶7350亩,涧池镇栽植桑苗、香椿4800亩,双河口镇栽植核桃、猕猴桃3200亩,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茶叶、桑园、核桃、猕猴桃、脆李、花椒等经济林建园4.3万亩;建设漩涡大涨河茶叶、汉阳天池茶叶、涧池军坝香椿、平梁清河花椒等11个500亩以上示范园。退耕还林示范园的建设按照汉阴县“选准一项产业、成立一个组织、注入一笔资金”“三个一”产业脱贫模式,采取“统一供苗、统一浇水、统一定干、统一覆膜、统一病虫害防治”“五统一”推进方式,保证了栽植质量,为2019年退耕还林工程设计提供了充裕的选择空间,把造林绿化和贫困群众增收有机结合,加快了兴林富民步伐。
      科学规划开展千里长廊绿化带工程。围绕一核一江一河一带(一核:城关中心城区和涧池、平梁、蒲溪、双乳等集镇;一江:汉江;一水:月河;一带:铁路、316国道、G65高速路沿线带)的总体布局,大力开展县城绿化、乡村美化、荒山封育等行动,实现“荒山荒地全绿化、村庄道路林荫化、沟渠河岸林网化、城市乡镇园林化”。完成汉阴县541、平涧一级路、平梁太行环村路、城关五一村、城关中坝千亩猕猴桃、G65高速路口等10余条公路和主次干道的绿化提质,全县完成节点绿化29处,折合面积5100余亩,贯穿“创新、绿色、生态、共享、和谐”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城市绿色景观通道、彰显汉阴生态旅游特色,实现山水城林相融、城乡生态一体、人文景观和谐、生态经济共赢。
      高规格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为增强汉阴县凤凰山“城市绿肺”功能,全面提升自然涵养和环境更新能力,汉阴县林业局积极筹划,在漩涡镇大涨河、塔岭村等高规格实施封山育林1.5万亩、漩涡镇塔岭村实施森林抚育5000亩,创新思维在涧池镇军坝村、栋梁村实施荒山造林,建设千亩香椿示范园,栽植香椿1200亩,在涧池镇麻柳村栽植食用竹300亩,在涧池镇东风村栽植香樟、油松、樱花、海棠、雪松、白蜡等,彩叶树种、常绿树种和花灌木相结合,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最大程度的拓展生态空间,利用荒山、荒地资源,千方百计提高森林覆盖率,有效地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汉阴县已完成造林绿化6.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18%,完成营造林3.1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14%,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