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文化体育 > 正文内容

    郭青在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时强调:把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公共文化服务始终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5899 发布日期 2019-12-17 20:2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郭青在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时强调:把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公共文化服务始终
    【字体: 分享:

      1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理念,优化文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文化民生保障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副市长杨淼参加调研座谈。



      郭青一行来到兴安门、龙舟文化园24小时安康阅读吧,详细了解日常管理运营情况,对这一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突出公益性、服务性,让安康的角角落落,让安康每个家庭,多一些书香气,多一些书卷气。在汉江大剧院、古西城阁文化园、安康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郭青实地查看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企业,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发言后强调,要把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始终,加快现有资源整合力度,切实提升文化设施使用效率,建立方便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解放思想、善于学习,积极借鉴发达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破解现实工作中的难题。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以效能为导向,探索政府、市场和社会良性互动、共建共赢的模式,多形式、多渠道、多功能拓展群体覆盖面和实效性,切实减少文化设施闲置与浪费。要立足安康实际,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努力形成欠发达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积极打造富有安康特色的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样板。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