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税务登记 > 正文内容

    陕西税务:诚信相“贷”破解融资难题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6011 发布日期 2019-09-30 17:0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
    内容概述 陕西税务:诚信相“贷”破解融资难题
    【字体: 分享:

      近日,商洛盛泽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云税贷”成功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200万元。企业负责人贾小卫说:“一份良好的纳税记录值200万,我尝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甜头’!”
      贾小卫的生意数年来一直稳扎稳打,顺风顺水,直到前段时间,公司面临技术更新的紧要关头遇到了资金难题。在他一筹莫展时,前来辅导减税降费政策的商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后,向他推荐了建设银行的“云税贷”融资平台。通过该平台,贾小卫当天顺利地贷到了200万无担保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云税贷”融资平台是税务部门与建设银行合作,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的“因税获贷”纯信用贷款。税务端与银行端实现数据直连,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建设银行网银、手机银行申请,银行端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计算出可贷款具体金额,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账只需要几分钟,足不出户即可秒批办理。
      随着企业的逐步壮大,对于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多,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普遍存在的社会难题。
      陕西大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大林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是两家兼营电商平台建设、软件设计开发以及农副产品、土特产购销的民营企业。作为京东商城西北地区第一家县域农产品特色馆,两家企业目前已累计和全区8个贫困村对口联系,培训3万余人次、覆盖26个村,户均带动增收10000余元,产品远销东南沿海和东南亚,是鄠邑区农村电商行业中的代表和翘楚。
      为扩展销售网络,引导培训更多农户参与电商生态链,法定代表人耿树森决定向中国农业银行鄠邑支行申请20万元贷款。内心忐忑的他,已经做好了承担高利息乃至被拒绝的打算,但出乎意料的是银行50分钟内审核完成。一打听,原来区税务部门与银行有“税银互动”项目合作,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银行贷款将快速审核、优先发放,而陕西大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恰好属于A级纳税人。
      “真真切切感受到纳税信用评价的大作用,以前光知道A级纳税人有办税绿色通道便利,谁知道诚实纳税还有解决融资难题,真的很及时,也给了我做大做强的信心。”耿树森欣喜地说道。
      银税互动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助力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陕西天美绿色产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纳税信用登记评定中为B级,受制于融资困难,公司的蜂产品、食用菌等食品原料收购资金不足,导致产品加工时原材料短缺,无法按时保质保量供应货单。2018年6月,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留坝县税务局主动协助,帮助该公司通过“税信助贷”获得贷款300万元,将资金投入原材料采购加工、厂房扩建、更新设备、提高职工工资待遇等。在“税信助贷”的帮助下,陕西天美绿色产业有限公司攻破了难关,有效解决了生产经营难题。
      留坝县南城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销售和汽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企业,通过“税信助贷”,该公司在2018年获得银行贷款850万元,2019年获得贷款200万元,用于前期购进新能源汽车、汽修工具设备更新换代、购进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为开辟该县新能源汽车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化解“输血”难题,帮助企业尽快度过融资难关,陕西各级税务部门联合金融机构,携手开展“诚信纳税贷”相关活动,将企业融资能力与纳税信用情况直接挂钩,通过以“税”换“贷”的融资模式,快捷地为守信的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加大了诚信纳税人在享受国家金融扶持、税收优惠、政府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
      同时,财政、发改部门也可以通过获取税务部门传递的涉税数据信息与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作为在对纳税人申请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项目核准、备案以及实施财政资金扶持的重要参考,实现精准放贷与项目重点支持,确保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同时,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