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四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6007 发布日期 2019-12-18 09:5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四批)
【字体: 分享:
  根据《安康市贯彻落实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字〔2017〕95号),有关责任县区、单位认真开展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整改单位检查验收,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督办组组织现场核查,以下5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9年12月18日至2019年12月24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内向我办提出或反映。
  监督电话:0915-3286061 3231616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1

编号34 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没有落实2013年作出该公司2年内搬出高新区的承诺。201647日,安康市政府办公会议要求高新区管委会牵头,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依法关停,但高新区管委会2017426日才出台了关停拆迁方案,行动缓慢,企业关停拆迁工作没有实质进展。

201842日,高新区管委会对该公司生产用电进行了切断,对生产原辅料及成品进行了回收处理,达到“两断三清”要求,企业已彻底丧失生产能力。20196月,高新区组织对该公司立窑、球磨机、原料储存室等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过程中严格按照湿法作业要求,组织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及覆盖。

 

2

编号57汉滨区红土岭饮用水源保护区60余户村民未搬迁,11公里引水渠未加盖封闭。

红土岭取水口以上11km供水渠道覆盖封闭工程已全部完成,并按照相关技术要求设置了水源保护区内标识标牌8块、警示标识牌6,隔离网1500米,水源达标率100%。为防止居民生活污染,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汉滨区已向周边住户配发垃圾桶200个、设置垃圾收集点6处,安装一体化玻璃罐体11座、三格化粪池9座,将保护区60户居民生活垃圾和污水进行了集中收集处理。

3

编号58白河县红石河、平利县古仙洞、汉阴县观音河水源地不同程度存在居民未搬迁问题。

白河县红石河水源地11户住户、平利县古仙洞水源地39户、汉阴县观音河水源地47户住户全部搬离,房屋全部拆除到位并完成场地平整、绿化。

4

编号9安康中心城区江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无进展。

中心城市江南污水处理厂因受地理位置、区域规划、用地限制、建设资金等原因,无法在原址提标改造,经市政府研究,采用PPP模式搬迁新建安康市江南再生水厂,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污水8万吨。

江南再生水厂于20188月正式动工,经过11个月的建设,于2019630日通水,930日正式运行,日均处理生活污水 4.4万吨。1023日,市住建局组织了江南再生水厂箱体部分交工验收,同意交工进入生产运营阶段。1028日,该厂(固废、废水、废气、噪音)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并进行了公示。

122日,经市环保督察整改办组织现场核查,该厂运行正常,废水自动监测系统已联网且运行正常,经第三方检测,出水水质达标。

5

编号10全市尚未建成污泥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设施问题。

经核查,全市10家污水处理厂均已完成提标改造,污泥处理达标。中心城区江南再生水厂已经投入正常运行,并建成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设备,江北污水处理厂安装了石灰投加设备和污泥浓缩设备,两厂污泥处理后经第三方监测达标,含水率低于60%


安康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