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绞股蓝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12-17 2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我市召开绞股蓝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指出,安康作为全国最大天然富硒区和绞股蓝最佳适生区,绞股蓝产业发展历史悠久,目前已形成“种加销、食药同源、三产融合”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不仅成为我市重要的健康产业、朝阳产业,更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
      鲁琦强调,要立足安康富硒资源优势,抢抓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积极作为,做大做强安康绞股蓝产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聚力推动绞股蓝产业发展。要突出重点,持续在良种繁育、园区建设、龙头培育、科技支撑、品牌打造、循环发展上精准发力,提升绞股蓝产业现代化水平。要抓住关键,统筹实施大平台、大联合、大承包、大培训,强化绞股蓝产业科技支撑;加快建设一批标准化、规范化的产业基地,大力培育一批研发能力强、带动效果好的龙头企业,催生培育一批产业联盟、产业联合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结合“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建设,积极开拓市场,扩大“中国绞股蓝原产地”品牌影响力;将绞股蓝产业与富硒产业、休闲健康养老产业有机结合,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平利县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助推绞股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平利县政府、安康北医大制药公司分别作了发言。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4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医药专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