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积极推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工作

作者:方明宝 时间:2019-12-16 11:41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2019年,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安康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精神,积极推进职能范围内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项工作。
  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在网站设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专栏,及时公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方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查询使用。
  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开展涉企保证金自查自纠,督促落实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制度,清单之外项目一律不得执行;全面落实涉企保证金及时清理规范制度、及时报告公布制度、及时受理举报制度和保证金台帐定期报送制度。
  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印发市属国企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负责人业绩考核办法、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建立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机制,促进国企人才培养,防止人才流失。
  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以标准化厂房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县域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石泉县、平利县、汉阴县、汉滨区4个县域工业集中园,被授予省级园区建设先进单位。前三季度,全市19个县域工业集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56.6万平方米,新增投资千万元企业78户。
  强力推进民营企业账款清欠。深入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部署,召开推进会议、印发清欠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落实清欠措施,强力推进账款清欠工作。前三季度,清理拖欠企业账款5.08亿元,清偿率为68.14%,清偿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加快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召开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会,开展“三供一业”专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接收单位,协调双方签订协议,督促资金划转、维修改造、资产过户等工作,确保“交的出、接的住、管的好”,按时完成20家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
  组织开展“僵尸企业”调查。配合“僵尸企业”处置情况专项审计,在2017年全面调查基础上,再次对全市25家市属国有企业进行补充摸排。据摸排资料显示,2019年,各市属国有企业运转正常,不存在“僵尸企业”。
  积极推进企业减负工作。印发企业减负工作要点,全面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在网站设立“企业减负”专栏,及时公布企业减负政策、发展动态。开展企业培育咨询服务活动,专题辅导企业减负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全省企业减负调查培训会,不断扩大调查样本,提升调查质量。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加强政策宣传,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深入贯彻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受理企业申请,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先后受理并审定25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6000余万元,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加强沙石水泥等建筑原材料供给。推荐申报建筑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产品项目,组织开展砂石料行业专题调研,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安全生产,有效保障沙石水泥等建筑原材料的市场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