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9年“名师大篷车暨全市理化生教师数字探究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活动在高新中学举行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5059 发布日期 2019-10-25 08:1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2019年“名师大篷车暨全市理化生教师数字探究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活动在高新中学举行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推进我市高中理化生学科教师更快适应数字化实验的教学环境,在常态教学中发挥数字化实验的教学优势,在我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堪、生动活泼、结构合理的高中理化生教师队伍。10月18日-19日,市电教馆在高新中学开展了安康市2019年“名师大篷车暨全市高中理化生教师数字探究实验操作技能”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23所高中学校的110余名理化生学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安康市电教馆长张志虎从“建”“配”“管”“用”“研”“训”六个方面,要求扎实做好实验教学工作。 
  培训会上,市电教馆特别邀请了来自西安市西电中学的特级教师贝鸿老师、陕西师范大学的张今今教授先后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实验教学实践研究》《理化生实验理论专题培训》的讲座专题培训。专家们的讲座生动形象,从怎样做好实验教学,教学如何适应时代的要求等方面引发教师思考,要求参训教师要不断学习,更新教育理念,积极接纳新的教育思想,熟练运用新的教育辅助工具,为日常教学服务。 
  培训会后,教师又分科进行了实验室技能操作培训,会上邀请了上海市中小学数字化实验研发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参训教师介绍了数字化实验室的构成、各种设备的操作方法。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虚心请教,亲自动手实验。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数字化实验室的运用,使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机的整合,进一步创新教学手段,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的全面整合,更新教学理念,适应高中理化生课改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