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2-14 15: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现场会、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中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双拥创建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聚焦目标标准逐项对标对表,逐村逐户逐人筛查,全力查漏补缺、纠偏补短,确保问题整改全清零、脱贫退出高质量,经得起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摘帽专项评估的检验并取得优异成绩。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努力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坚决防止用扶贫资金“刷白墙”“造盆景”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破除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稳妥处置涉贫信访问题,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
      会议强调,要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紧抓实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等问题整改,认真办理中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商会组织改革发展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扎实做好全市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夯实“两个责任”,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强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