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四亩地镇“金瓜”引领致富路

    作者:余楚洋 时间:2019-12-16 08:4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渐入冬季,整个大地都以白色成为了主旋律,人们纷纷穿上了裹上了大衣,连阳光里都充满了慵懒的气息。但在四亩地镇柴家关村瓜蒌种植园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这里是以金色为主旋律,一个个成熟金黄的瓜蒌倒挂在藤架上,向人们展示着它在这个季节不一样的颜色和不一样的价值。
      来到瓜蒌种植园,眼前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人们有的忙着采摘,有的忙着搬运,有的忙着剥离瓜蒌籽,井井有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丰收后的喜悦。
      “今年瓜蒌这个项目还是好,这个产业可以,像我们这样的贫困户,年龄大点,也可以把我们带动起来干些活,像施肥、摘瓜蒌,提高我们的收入。”在瓜蒌种植园务工的贫困户雷发清笑着说。
      瓜蒌又名吊瓜,是多年生攀援藤本植物。其果、皮、根、种子皆可入药,有解热止渴、镇咳祛痰、利尿等功效,同时,瓜蒌籽又有食用价值,既可口又营养。目前市场需求量非常大,瓜蒌种植产业前景可观。
      “我们与安徽省潜山县的一家瓜蒌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销路有了保障,今年种150亩瓜蒌,明年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四亩地镇欣向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谭英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四亩地镇150亩瓜蒌干籽的产量在7000-8000斤左右,每斤的单价在20-23元。四亩地镇瓜蒌园区带动贫困户59户,主要以务工或者把土地流转给公司的方式来实现增收,每户年平均可以增收2000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瓜蒌产业的支持力度,扩大瓜蒌种植规模,同时也会积极地与欣向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商讨,探索出更多的发展模式,来帮助贫困户长效增收致富。”四亩地镇镇长田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