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作者:尹小飞 时间:2019-12-11 08:22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为巩固帮扶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整村脱贫退出成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整县脱贫检查验收,市委编办帮扶贫困村工作通过宣讲政策成效、入户走访慰问、表彰先进典型、开展文化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多项措施,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认可度,有效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宣讲政策全覆盖。组织召开村民小组群众会、院落会、党员会23场次,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兴隆村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制作并到户张贴255份明白单,做到贫困户对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和享受政策情况户户明白、人人知晓。
  入户走访增感情。办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累计18次,第一书记遍访1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按照小组工作法,分组入户走访,外出务工的电话联系到位,全方位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密切干群关系。党员干部每月到交友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宣传政策、听取意见、交流沟通。
  表彰先进树典型。按照小组推荐、大会评议、公开公示、表彰奖励的步骤,在全村评选表彰了8户脱贫致富自强标兵、7户产业发展能人大户、17户新民风道德模范,并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发了群众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开展活动展新貌。举办“迎双节树新风促脱贫”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除陋习。开展汉江沿岸环保清理、村道清扫养护等志愿活动,弘扬新民风,组织村民参加县镇举办的歌咏比赛、龙舟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展现了新时代农民风貌。
  解决问题暖民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上学、就医、政策落实、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困难。9月份以来,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交友帮扶干部累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办暖心惠民实事6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