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举办2019年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破小案、暖民心”赃款赃物返还大会

    作者:屈志明 时间:2019-12-10 08:2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在县政府广场举办了以“防诈骗,迎新年”为主题的2019年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破小案、暖民心”赃款赃物返还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副县长涂世昌,县政协副主任陈琳,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参加活动。
      涂世昌指出,当前全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呈上升势头,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各镇、县联席办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提升反电诈宣传工作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有的放矢的开展防范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反诈、防范的能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张贴反诈海报等多种宣传防范手段,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微博、微信、抖音、微视等新媒体进行多维度宣传,确保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并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此次活动共悬挂标语横幅10余幅,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旗帜50余面,出动宣传车30余辆,咨询答疑1000余人次。在赃款赃物返还大会现场,镇坪公安现场向被害人返还了现金、手机、钢材、钢筋等价值26余万元的赃款赃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镇坪公安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民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镇坪公安牢固树立“破案必追赃”的理念,着力从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等环节入手,全面落实追赃责任,提升追赃退赃工作实效,使破案打击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群众。截至目前,全县共破案54起,抓获嫌疑人76人,刑拘55人,起诉65人,逮捕38人,抓获逃犯19人,挽回群众损失300余万元。特别是成功侦破了“3.28肖某某被电信诈骗案”,打掉一个特大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破获系列跨区域案件100余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