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三优”举措保障建设用地

作者:张润 时间:2019-12-09 11:46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建设用地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素,是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重要基础。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坚持“及早谋划、主动对接、超前介入、热情服务”的原则,从优化机制、优化服务、优化结构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建设用地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用地支撑。
  机制优,报件流程高效运转。安康始终高度重视建设用地报件市级审查工作,明确规范了建设用地报件市级审查程序,市级审查环节始终做到即报、即审、即签,大幅缩短审查周期。市自然资源局紧扣省厅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优化营商环境主线,出台了《安康市建设用地报批审查办法》等文件,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负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细化建设用地报件组卷及审查要求,优化工作程序,形成用地报件市县两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告知补证、第一时间上报的快审、快报绿色通道,建设用地报件合格率和用地报批效率均有效提升。
  服务优,审批环节全程跟踪。年初,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主动与项目实施单位衔接,提前了解项目情况,准确掌握用地需求,有针对性的安排用地计划。每季度通过公文、电话或者上门督办的方式,督促县区有序组织用地报件,避免扎堆报批。对于报批缓慢的项目,通过公函、电话、短信等方式督促县区加快组件报批。用地批件报省后,安排专人跟踪用地报件的审查及批复情况,及时取得用地批文。2019年,累计取回建设用地批文98个,获批建设用地1.49万亩,其中新安康门户区取回用地批复14个批次4000余亩,安岚高速公路1598.4亩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结构优,重点领域应保尽保。为了保证有限的用地指标和补充耕地用在刀刃上,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坚持差别化供地,实行项目用地精准报批,前期对拟用地项目进行充分调查,将用地指标向脱贫攻坚、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和新安康门户区、各类开发区及园区倾斜,根据项目用地轻重缓急安排报批时序,亟须落地项目优先安排挂钩和组织报批,保证有限的补充耕地发挥最大的作用。2019年,全市上报建设用地125个批次、申报建设用地3.02万亩,建设用地报批总量创历史新高,安岚高速、白河水电站、机场连接线均完成组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