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有力有序推进旧宅腾退复垦工作

    作者:周亭松 胡鉴 时间:2019-12-09 09:1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汉滨区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法,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当初因住房安全得不到保障,吉河镇汪河村13组农民李相正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系统,几年来,当地政府为他落实了分散安置、健康扶贫等多项政策,如今的李相正住进了砖混结构的新房,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都有了明显改善,对于自家的脱贫账,李相正算得清清楚楚。
      “新房盖起了,钱也给补了,6个人,一人1.5万,给我打了9万元。”李相正说,“腾退以后,一个人再补1万元,月底就给打,我迫切要求让给我拆了。”
      镇村干部找来了施工队,拉好警戒线,机械手臂跟随指挥员号令对李相正的旧宅实施拆除复垦。拆除只是第一步,平整土地,清运垃圾,最后还要保留50公分活土层,才能达到耕种要求。
      保证质量,加快进度。吉河镇成立了旧宅腾退复垦工作专班,列出每日任务清单,出动机械28台,各村开足马力,同时作业。
      吉河镇长杨孝国说:“吉河镇825户易地搬迁旧宅腾退户,除了无房户和不可拆除户,我们应完成768户,现在已经完成了630户。”
      80%,这是省市下达的11月底前必须完成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任务。在早阳镇吉庆村,干部群众克服石头房拆除难度大以及降雪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村党支部书记李典席介绍说:“机械拆的已经完成了,还有10几户需要人工拆除,雪停以后今天开始施工,接下来两三天时间我们会加班加点,责任到人,如期完成拆除任务。”
      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汉滨区及时研究出台文件,对大件物品无处存放的,经村申请、镇申报、自然资源部门审核,可建造不超过30平方米的临时生产管理用房,确保旧宅腾退复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截至11月27日,全区共拆除复垦15638户,进度达到86.57%,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汉滨区搬迁办副主任陈炳朝表示:“虽然已经完成了底线任务,但按照旧宅腾退复垦100%的目标要求,我们下一步将接续趁势而上,继续开展拆除复垦工作,对拆除复垦的质量进行回头看,对不达标的拆除地块及时复垦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