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规范养犬持续整治不松劲

    作者:张承喜 唐纪创 时间:2019-12-06 09:40 来源:汉滨网 字号: 打印

      为消除流浪犬伤人隐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自9月起,由汉滨公安、城管、卫健、创建、农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城区存在的不规范养犬、遛犬、犬只扰民、破坏市容环境卫生、流浪犬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不规范养犬行为,包括流浪犬、无主犬和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等,饲养犬只未经备案登记,在禁止遛犬区域内遛犬,遛犬未束犬链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动能力人牵领,饲养的犬只在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未及时清除。
      联合执法队员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和香溪洞风景区、城郊结合部等市民遛狗集中区和人流集中的各大公园或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巡逻,现场讲解养犬登记程序和注意事项,解答养犬中的疑惑,宣传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开展入户走访,对各小区犬只数量进行调查摸底统计,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为执法人员配备专用执法车辆及工具,每天对城区犬类管理重点区域全覆盖巡查两次以上,对无主野犬及时进行捕捉处置后交由畜牧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已发放规范养犬宣传册1000余份,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捕捉无主犬只和流浪犬160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