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瀛湖获批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2-05 10:37 来源: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 【字体:

  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公布了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安康瀛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成功入选。
  瀛湖运动休闲小镇位于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的汉江与岚河交汇处,地处瀛湖景区核心区,是瀛湖生态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52亿元,建设年限至2022年。
  项目充分利用小镇特有的湖、溪、山、峰、谷、林、生等旅游资源,以生态环境为基础,力争成为西北地区最具水乡特色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主要构建“一条水轴串联六大板块”的空间格局。
  近年来,瀛湖景区依托山水资源,围绕体育赛事举办及大众运动休闲需要,大力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已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陕西安康国际龙舟精英赛、首届汉江(瀛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
  目前,瀛湖正在积极筹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由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牵头成立赛事统筹协调机构,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加快推进赛场及赛场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此次安康瀛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入选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将进一步促进瀛湖景区打造“体育+旅游”模式,助力景区旅游、休闲、健康等现代服务业的良性互动发展,为打造新瀛湖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