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1300 发布日期 2019-12-05 09:51
    来源 石泉县
    内容概述 石泉县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石泉县在脱贫攻坚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履行民政部门职责使命,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
      规范管理,统筹谋划建机制。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学习、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分析研判脱贫攻坚新形势,制定石泉县兜底保障脱贫实施方案,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社会兜底保障机制,修订完善涉及低保、五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困境儿童关爱等相关工作制度,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兜底保障制度。并建立局领导包片、干部包镇兜底保障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夯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精准施策,织密织牢民生网。通过加强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将建档立卡未脱贫家庭中符合条件人员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常态化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社会救助工作申请、审批等程序,全力做好救助兜底政策保障到位。截至11月底,全县共保障农村低保4414人,发放资金1997.4万元;保障农村特困人员供养2669人,发放救助供养资金2114.4万元;实施临时救助1055人次87.73万元;发放残疾人补贴4602人499.7万元;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136人42.39万元;保障56名孤儿基本生活费57.04万元,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整合力量,社会各界齐参与。强化工作对接,促进村民自治,通过简化社会组织登记程序,登记成立84个扶贫互助协会,协会资金总量4506.4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同时,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建成爱心超市150个,实现了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50个行政村(社区)爱心超市全覆盖,并通过大力兴建养老服务机构,累计建成敬老院18所,为脱贫攻坚主战场提供了强力的兜底阵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