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安康中心城市东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公示

    征集时间:2019-11-25 至 2019-12-25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经市政府同意,《安康中心城市东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陕西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将规划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公众意见。公示起止日期为2019年11月25日至2019年12月25日。公示期满后,我局将按法定程序报批。

    请广大市民以书面形式提出意见,文字稿送到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建设规划管理科;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2976384547@qq.com

    联系人:杨栋

    联系电话:(0915)3212381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安康中心城市东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

    一、功能定位、控制规模和规划结构

    (1)功能定位

    功能定位概括为:安康市高尚生态居住、康体度假疗养、现代休闲生态园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新区。

    (2)控制规模

    本区域规划人口规模为9.0万人,规划范围总面积为945.60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633.32公顷。

    (3)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轴、一廊、两心、三片区”的空间结构。

    一轴:以泸康大道—九里路—东环城干道为交通轴线,串联南北各个组团,结合片区主要商业核心、居住组团、休闲组团,打造整个片区发展轴线。

    一廊:沿十天高速两侧防护绿地,结合局部公共绿地,形成片区东西向生态廊道。

    两心:

    北部综合服务中心:结合泸康大道与欢喜岭路交叉口大型商业服务设施,形成北片区集文化娱乐、商业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南部休闲度假服务中心:南侧以植物公园为核心,结合周边生态居住区、景观广场、休闲农业,建设集康体、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服务中心。

    三片区:北部生态居住区、中部现代工业物流区、南部休闲度假服务区。  

    二、用地规划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633.32公顷,其中居住用地223.6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42.57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68.35公顷,物流仓储用地27.61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41.15公顷,公用设施用地6.87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110.40公顷。

    三、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1)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布局

    行政办公用地:规划行政办公用地8.6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37%,人均用地约0.97平方米。

    文化设施用地:规划文化设施用地2.1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33%,人均用地约0.23平方米。规划形成“片区级 — 社区级”两级城市文化设施体系。

    教育科研用地:规划科研教育用地19.77公顷,包括高中、小学及植物科研中心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12%,人均用地约2.20平方米。根据规划范围的人口规模和分布,片区内设置高中、初中用地各一处,规划小学5处。

    医疗卫生用地:规划医疗卫生用地2.5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39%,人均用地约0.28平方米。由于规划片区位于主城区,处于安康市中医医院辐射范围内,因此本片区不规划大型综合医院,规划两处小型专类医院;北片区医院与卫生大厦合设,南片区规划一处独立医院,主要作为片区养老服务型医院。

    (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布局

    规划商业服务用地68.3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0.79%,人均用地约7.59平方米。南北片区各规划一处片区级商业中心,辐射两个片区,同时在各个居住组团设置小型社区级商业中心;形成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圈配套服务设施网络体系。

    四、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五横六纵”的主次干道道路网络骨架。其中,五横”为横贯片区的巴山东路、欢喜岭路、赵台路、环城干道、九里路;“六纵”从东向西依次为桔园路、枣屈路、翠屏路、泸康大道、高井路、文昌路。

    片区内部道路分为五个等级,包括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休闲慢道。

    快速路:现状环城快速干道、九里路(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8车道)。

    城市主干路:泸康大道、巴山东路。其中泸康大道道路红线宽度36米,双向6车道;巴山东路道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8车道。

    城市次干路:横向道路包括欢喜岭路、赵台路;纵向道路包括高井路、翠屏路、枣屈路、桔园路,道路红线30米,双向6车道。

    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12米—25米之间,包括田家坡路、田家坡南路、木竹桥路、金堂路、汪家梁路、钱家湾路、枣园路、林果路、白桦路、绿竹路、红杏路、青松路、银杏路、枫叶路、果岭路。

    慢行休闲通道:西起陈家沟,沿南侧产业园山体等高线自西向东接枫叶路、果岭路,穿过十天高速自响水沟生态廊道接黄洋河公园。慢行休闲通道的主要作用为步行休闲观景、山地自行车运动等。

    五、市政公用设施规划

    给水工程规划:规划确定片区最高日用水量为5.1万m³,片区供水由马坡岭水厂和黄洋河水厂共同供给,供水管网采用环状与枝状结合的管网供水系统,以提高供水的可靠性。

    排水工程规划:规划片区排水采用雨污分流的排水体制。规划区最高日污水排放量为4.1万m³/d,分为2个排污分区,西北部污水统一接入巴山东路市政污水管道,东南部污水统一接入东坝片区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至江南污水处理厂。雨水就近排入河流,汇入汉江。

    电力工程规划:规划区用电负荷总容量40647.17KW。保留原有供电设施不变,在巴山东路与欢喜岭路路口西侧城市绿地(金堂寺)规划110KV变电站一座,总容量(3×30 MVA),主电压等级为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

     电信工程规划:规划区需电话交换容量为4.8万门,电信线由江南电信局引入。在欢喜岭路一侧设置邮政所一处,总占地3897.10㎡。

    燃气工程规划:规划区年用气量为1786.1万Nm3。燃气由安康市天然气门站接环城干道南侧燃气储备站(逸华燃气储备站),再接入规划区各个组团。

    六、城市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规划

    消防工程规划:东南片区规划普通消防站两处,分别位于北部的欢喜岭路上和南部的九里路上,总用地面积1.3公顷。消防水源以城市市政给水管网供水为主,采用生活——消防统一供水系统。设置消火栓的市政供水干管管径不小于 DN150。

    人民防空规划:根据上位总体规划规定,战时疏解人口比例为70%,留城人口人均人防工程建筑面积为1.27平方米/人,则规划区需人防工程面积为8.0万平方米。对重点工程必须作好战时防护措施,建设必要的掩蔽措施,加强区内绿化工作;对重点机关认真落实有效的保护,落实人员的掩蔽疏散,加强地下掩蔽工程的建设。

    防洪工程规划:

    (1)在枣园路以北区域设置防护绿地,在枯水期时保证场地不被水淹,洪水期时可淹;枣园路设置标高为252.00米,满足20年一遇洪水设防要求。

    (2)对规划区范围内跨沟的道路设置涵洞,对山体下有建设用地的区域设置截洪沟。沿屈家河、九里沟、响水沟结合公园绿地设置排水渠及景观水面,满足排水、景观等要求。

    (3)在规划区竖向设计阶段,合理确定场地高程,避免浸没,同时结合规划区内水系绿地建设,局部形成较大面积的水面和低凹湿地地区,以延长雨(洪)水的汇流时间,消除洪峰的流量,以发挥其滞洪和调节作用。

    (4)结合截洪工程和区域水系改造建设绿地及景观工程,改善区域环境。

    七、城市设计引导

    (1)整体构思:为塑造人性化、生活化、特色化的城市空间,形成山、水、城一体的整体城市格局。城市空间环境的规划设计应强调整体性和序列感;注重各个功能空间的整体和谐和景观结构的有机构成;充分利用现状山体、水体等自然因素,结合用地布局打通山水生态廊道,构筑“大山大水”的生态格局;通过对建筑群按空间构图原理的有序布置,形成地域标志和个性场所;通过城市公共活动空间的着重塑造,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建设“一轴、一廊、两心、三片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展示东南片区特色城市空间。

    (2)风貌分区

    规划以泸康大道生态廊道、屈家河生态廊道、九里沟生态廊道和响水沟生态廊道为依托,贯通规划区南北,延续城市生态廊道,形成城市绿网。规划区分为五个风貌区:包括综合服务风貌区、现代生活风貌区、现代工业物流风貌区、自然生态风貌区和休闲度假风貌区。


    附件: 安康市东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图纸


    1、空间结构规划图

    2.土地利用规划图


    3、道路系统规划图


    4、绿地景观系统规划图


    5、综合防灾规划图


    6、城市设计平面图


    7、总体鸟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