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应邀在香山科学会议上作报告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29 08: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至29日,香山科学会议第669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副市长鲁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发展富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介绍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经验。
      鲁琦在报告中指出,天然富硒资源是安康最独特的优势,富硒土壤孕育出来的天然富硒产品是人类补硒、健康养生的最佳选择。近年来,安康坚持把富硒产业作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首位产业”来抓,坚定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绿色循环发展路子,持续在基地建设、园区培育、产品研发、标准设立、品牌打造等方面聚焦聚力,全市富硒产业实现产值达到600多亿元,以富硒产业为主的安康生态友好型产业占GDP比重超过65%,70%以上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致富,富硒产业已成为安康加快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同时,他热诚希望各方专家学者、科研院校持续关注和支持安康富硒产业全产业链科研,参与天然富硒饲料、肥料科研创新,强化无机硒、有机硒性能研究。他表示,我市将全力创造一流的科研创新环境,以“硒”为媒、以“硒”兴业、以“硒”富民,加快把安康打造成全国著名的硒疗养生基地、全国最大的富硒产业聚集区和富硒产业标准化示范区,持续为人民健康做出安康贡献。
      据悉,香山科学会议由国家科技部(前国家科委)发起,1993年4月在北京香山正式创办,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以“功能农业关键科学问题与发展战略”为主题,旨在围绕服务人们“吃出健康”新需求,系统梳理功能农业关键科学问题和发展战略,指导、引导有限科研资源聚焦到若干重点、关键领域,加强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功能农业学科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服务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